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十一(下)) (主DaniXTuring)

觉得少女心回来了【一写感情就玛丽苏要疯【

------------------------------------------------------------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上)

十一下

 

纽约

 

  在洛杉矶时,她们的见面和交流都在那间办公室里,除了第一次见面是在Dani上司的办公室,因为Dani和Crews是重点交流对象,Davis特意请他们进来好好和Turing认识,Turing还记得刚见面时,Dani那张“你是我杀父仇人”的臭脸,但在之后,Turing就清楚那不过是Dani平日不笑时的常规模样,天天在凶案现场的警探,大概都会被那张气氛感染,随即就像整容一样,本来和善的脸都会变得凶神恶煞,就连她认为看起来可爱的Fusco也一样。

 

  这样的私下见面真是太少有了,Dani的臂膀比Turing想象的用力,但Turing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如果,你觉得重可以放下我。”她看着Dani的常规表情没有变化,只是走到沙发边,把她放下。

 

  “我放下了。”

 

  都到了本来的目的地了,怎么可能不放下她。Turing盯着Dani,兴许是对方年纪比自己小了几岁,现在的Dani,在Turing眼里很是可爱,不管是凶神恶煞的表情还是被盯到不自在地转身,说去倒水而走向厨房的行动。

 

  “喝吧。”倒水用不了几分钟,Dani给了Turing一杯,自己也倒了一杯,她举着自己那杯,马后炮地问道,“介意吗?”

 

  “不会。”Turing接过Dani给的水杯,玻璃杯触及她手指时传来了一阵凉意,这显然是她放进冰箱里的水,也许是Turing看太多探案剧的缘故,剧里受到刺激的人必定会喝热水或者常温的水的情节已经被她不小心放进了现实,现在接到这样一杯透心凉,让她怔愣了一秒,随即笑开。

 

  Dani喝下那水,才发觉纽约的天气,这水似乎太过冷了,她不清楚Turing是否是畏寒体质,但她还是觉得自己欠考虑,别扭着犹豫沉默好一会儿,Turing快把那水喝完,她才开口说了声抱歉。

 

  Turing想说没事,但她思考了一会儿,便笑着放下水杯说道:“我想请你帮个忙。”

 

  “我虽然不是纽约警署的人,但这事我会跟着那位警探一块查的。”

 

  “不是那件事。我说了不用介意,可能只是孩子的恶作剧。”Turing的心理素质很好,方才慌乱的模样早就不见,“我想,不会再有了。”

 

  Dani皱了皱眉,认为Turing的心态太过乐观,“你也用了可能这个词语,那就代表你不能确定这真的是恶作剧,画那样的标记,还在下面放…那种状态的动物,Turing医生,你不是警探,你不会知道多少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案件就是受害人太过乐观而发生的。”

 

  话里的恼怒,Turing听得出来,Dani在生自己的气,这让Turing有些受宠若惊,就算是她们的关系的确有了缓和的现在,Turing还是认为对方还是巴不得自己出事,好不用再见面的想法。

 

  如果她将对方的那些话,理解成不想让她出事的思想,会不会过于自作多情?Turing这样想着,愉快这个情绪在她心里蔓延迅速。

 

  “抱歉…”

 

  Dani见Turing垂下眼睑,方才越说越觉得气恼的心情消散了不少,她喝完了自己的水,顺便把Turing那杯里剩下的倒进了自己杯里,“你想让我帮什么?”

 

  “查探这个事就随你的想法,我本来想的帮忙嘛。”Turing微微颚首,好看的眼睛视线向上地瞧着Dani的脸,Dani感受到了害羞,不过刚开始,对方的表情给了她狡猾的错觉,“肩膀和手臂,借我一会儿好吗?我还是有些…”

 

  害怕。Dani理所当然的想到了这个词,她没说什么,只是耸了耸肩膀,自觉靠近了Turing。

 

  并不害怕,只是想要亲近。Turing想自己没有说出会让句子成为谎言的关键词汇,自己就不算撒谎。

 

  Turing抱住了对方的手臂,她靠在Dani肩上,一呼一吸,鼻尖萦绕的全是Dani的香水味,那是淡淡的果香,闻起来很是舒服,“你抹了香水,这真难得。”她抬头打量了一下Dani,“你的衣服也是,你穿私服很好看。”

 

  Dani没有想到对方会说这事,她莫名觉得什么心事被戳破而想要钻进地缝。

 

  她绝对不会让Turing知道,她的衣服鞋子以及香水,都是经过考虑的。

 

  为的什么?Dani在心里对自己咂舌。

 

  什么都没有。

 

  Dani咳嗽一声,扯了一下衣领,“有些热。”

 

  Turing是本来要出门的人,家里的空调自然是关了的,但现在的天气并不算热,尤其是客厅的窗还开着,凉风一阵阵地吹向她们。

 

  “你热的话,我现在去开空调。”

 

  “不用。”Dani迅速接过了话,她调整了脸部肌肉,在自己认为表情已经十分严肃后,才说道,“你回洛杉矶前,似乎是在纽约读过书是不是?在那期间,有没有看起来太过正经的人向你表白?”

 

  “这是什么问话。”Turing轻笑一声,“我不清楚,不过,正面表白的应该是没有,和我亲近的只有Iris一个,因为我俩都对学术疯狂。”

 

  “你在电话里也常提到Iris,你和她很好?”说完,Dani就觉得这是个奇怪的无用问题。

 

  “是。按年龄看的话,或许还能称为忘年交?”Turing颇幽默地说道,“我还记得,我和她相遇是因为想借同一本书,我们为此争了一个下午。”

 

  这真是个有着老套爱情剧味道的相遇。Dani翻出了眼白,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

 

  Turing靠着一个地方久了,觉得累就想要换一个地方,她的脸向里转了一下,Dani的眼角余光看的不大清楚,Turing的动作在Dani看来,是在亲昵地磨蹭,这让Dani莫名想要挺直脊背。

 

  “我有些累。”

 

  “你可以休息一会儿。今晚的聚会需要请假吗?”Dani的话语轻柔了不少。

 

  “明天吧。”Turing已经放松地闭上了双眼,没过多久,Dani就听到了对方均匀的呼吸声。

 

  她想了片刻,轻手轻脚地扶住对方的头和身体,让Turing慢慢靠向柔软的沙发,因为Turing有可能一觉到天亮,靠着她肩膀休息是会着凉的。

 

  Dani站起身想要去找个毛毯或者其他什么保暖的衣物,她看到Fusco走进了门,张着嘴一看就是要大声报告他已经清扫完了。

 

  “收声。”她向Fusco走了几步,用着不会吵醒Turing的声音说道,“她睡着了。东西我来放就行,是在哪儿的?”

       

  “呃…那边的储物室。”

 

  Dani接过Fusco手上的工具,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刚才说,你怎么在这儿。”她面无表情地看着Fusco,然后露出了嫌恶的神情,“跟踪狂?”

 

  “不,我只是…”监视从某种角度来看,和跟踪狂是没有多少区别,“我只是来看未婚妻,恰好路过。”

 

  “哦,是吗。”Dani的语气显然是不相信,但也没在追究,“那么,如果你迟到了,你可以去取得你未婚妻的原谅了。”

 

  Fusco就这样被“赶”了出来,他努努嘴,向电梯走去,Dani敷衍的回话他当然注意到了。

 

  未婚妻?是啊,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