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六) (主DaniXTuring)

困成狗,先占日更位,明天再查虫【

---------------------------------------------------------------

前文链接:1 2 3 4 5

 

洛杉矶

 

   Turing给Dani回电话的时候,正好午饭,Dani嫌弃医院淡然无味的食物,便即刻接起了电话,“午安。”

 

  “我们似乎尽是在打招呼。”电话那头的Turing笑道,“好像刚好是午餐时间,我有打扰到你用餐吗?”

 

  “我刚吃完。”Dani说起谎来,眼皮都不会动一下,“你的朋友回去了?”

 

  “恩,她还要上班,就先走了。对了,你能把上次的案件讲完吗?最后一次的咨询,你停在寻找证物上,害我到现在还好奇后续。”

 

  “那案子Crews也有参与,你可以让他给你讲。”Dani说完,Turing颇有些为难地“嗯”了很久。

 

  “Crew警探,他…他太热情了,他讲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我把握不了他什么时候讲话,什么时候停下,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把电话挂了。”电话那头的Turing停了停,“你没有和我说过,他和你一起破案。”

 

  Dani扬了一下眉毛,“好像是的。最后那次讲到哪儿了?”

 

  “证物,一件凶器。”

 

  Dani讲了大约半个小时,这次大概是她和Turing最为愉快的一次谈话,当她讲到最后逮捕的时候,Turing笑了一声,这让她变了最后的结尾,“笑什么?”

 

  “我只是觉得,这是我们最轻松愉快的一次谈话。”

 

 “是的,不可思议。我们头次没有聊到一半就开始争吵。”Dani听见Turing倒水的声音,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感觉是抿了一口水。

 

  “不是争吵,我没有和你争。其实,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只是你对我没有了偏见。我们面对面聊天时,我猜,你心里一定在想“我说的每一句,这个心理医生都会去揣摩。她要从里面套出她想要的,所以我要小心。”。”Turing说猜想的部分时,刻意压低了声线,听起来有些滑稽。

 

  Dani必须承认,Turing说的没有错,她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可实际上,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是真的喜欢听你讲述案件,你说的那些,让我对复杂的人性有了很多新的理解,这对我的工作也有帮助。”Turing叹了一口气,口气变得无奈,“Dani,我们的确需要了解“朋友”的内心,但我们不会强迫对方讲述,只有真的向我们寻求帮助时,我们才会乐意倾听。相信我,探索内心这件事,我们是最为厌恶的。”

 

  Dani听完,静静不语好一会儿,“好吧,抱歉。”可能真的因为不是面对面交流,Dani无法通过对方的表情揣测话语真假,Turing也许说的是假话,但Dani实在懒得去猜测,对Turing的长篇大论,也生不出焦躁的情绪。

 

  她思索片刻,认为自己想的太多,她是个多年的骗子,Turing并不是,至少,从她们半年的交流来看,对方不像是擅长说谎的人。

 

  “你那儿还有其他的吗?”

 

  “案件的话,我可是每天都有碰见。”Dani勾了嘴角,语气缓和。

 

  “可以的话,能每天晚上和我通一个电话吗?我想听听那些案件。”

 

  Dani扬了扬眉毛,“你还是暴露了,让我每天和你联系是你说这么多的目的对不对?”她停了停,拿着勺子搅动碗里的汤,“我想没有什么问题,反正,只是琐事和讲睡前故事。只是,你喜欢听的睡前故事真是奇特。”

 

  电话那头的Turing轻笑出声,“好了,我要去准备明天上班的东西,我期待明晚的故事。”

 

  “好。”

 

  Dani挂了电话,就看见Charlie靠着推门,睁大眼睛地看着她,表情有些玩味,“每晚一个电话,睡前故事。我记得最近,你身边没有什么异性?是我来之前,就谈起的情人吗?”

 

  Dani恢复到往日的淡然表情,她放下手机,发觉自己真的饿了,便喝了口汤,如她所料,和水没有区别,“你想的太多了,除了情人,每天一个电话的其他对象也是有的。”

 

  “你的父亲?”Charlie一副吃了坏东西的表情,“他要听睡前故事?”

 

  Dani被汤呛的咳嗽,她看了Charlie一眼,没有说话。

 

 

纽约

 

太阳高照,天空没有一片云,不见鸟飞也无风,Reese刚到警署,Fusco就拿着杯咖啡迎了上去,他对着Reese挑了一下眉,说道:“外套不错。”

 

Reese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外套是昨天的那件。

 

“你昨晚发生了什么吗?”Reese绕开Fusco,向自己的桌子走去,他想要翻看桌上的文件,Fusco把咖啡放在了上面,Reese不得不将视线放在Fusco身上。

 

“你想和我说什么?”

 

Fusco勾起的嘴角两边对称,他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你知道,我昨天加班,为了你丢给我的书面文件。”

 

平日,Fusco说到这事是不会上翘嘴角的,就算已经上翘也会立刻向下巴弯去,但今日他的笑保持的很好,还有更翘的趋势。

 

“昨天是我的生日。”

 

Reese向侧面歪了一下头,“我很抱歉。”

 

“不不,你不用道歉。”Fusco说道,坐在了桌上,“实际上,我已经忘记了我的生日,我昨天回家后,我儿子趴在桌上睡着了,你知道桌上有什么吗?有一个蛋糕,还有个礼物盒。”

 

“你儿子要给你庆生。”Reese提炼了Fusco话语里的重点。

 

“是的,他要给我庆生。”Fusco指了指自己的领带,“这是他送我的礼物,很好看对不对?这是他第一次给我庆生。”

 

“嗯。很不错。”Reese看了眼手机,“我去倒杯咖啡。”

 

Fusco没在意Reese的敷衍,仍旧笑容满面地走去大门,迎接其他同事。

 

“早上好。”

 

   “早上…”Fusco看见来人,笑容变脸般地即刻消失不见,连招呼都说不出来。

 

   这场景Turing觉得眼熟,她想了一会儿,才记起这是Dani得知自己需要每天咨询时的表情。

 

  不对,Dani只是不满。Turing分辨了一下表情的不同,发现眼前人的表情更像是看见鬼,这让第一天上班的Turing有些挫败,她又做了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笑容,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加亲切。

 

 

  “早上好。”她又讲了一遍,眼前的男人才像从梦中惊醒,她看着男人向身侧走了一步,给她让出道路。

 

 “早上好。”

 

  Turing看得出对方脸上的笑带着勉强,但也没说什么,她想,对方大概是见到生面孔会紧张的类型,只是笑道:“我是从洛杉矶调职来的心理医生,Caroline.Turing。”

 

  “洛杉矶,哦…Turing医生,欢迎你到纽约警署。”

 

  Turing说了句谢谢,就去了她的办公室,Fusco走到了Reese身边,神情严肃,“这是怎么回事?我知道你们让那个疯子参与了很多行动,但已经对她这么信任了吗?我不知道她来警署什么事,但肯定没有好事。”

 

  Reese思索了片刻,似乎没有整理出Fusco想要说的真实意思。

 

  “我看见Root了,还是以Caroline.Turing的身份。是不是很耳熟?”

 

  Reese沉默着看向Fusco指的办公室,“我会找Finch确认。”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