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八) (主DaniXTuring)

脱离250

----------------------------------------------------------------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洛杉矶

 

   “这个案子和仇视移民无关,是桩涉及毒品和金钱的案子。”Dani的上司Davis女士绕过Charlie,几乎无奈地说道,“从中我们能学到什么?”

 

  Dani靠着柱子,她仅仅一次的抬眼,就不幸地和Davis有了眼神接触,这让她迅速低头,玩着手指,不能否认地和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一起说道:“都是毒品和钱惹的祸。”

 

    这次的案件发生在一间超市,两个伊朗籍的男女死在冷箱柜里,凶手还带走了一个名叫Emir的男子,他们本以为是件仇视移民的案件,但调查之后,发现毫无关系。

  

  一次过错终身烙印。Dani在Davis看不到的地方翻出了眼白。

 

  Davis还想说什么,办公室外传来激烈的争论声,他们透过百叶窗看见Emir的母亲以及妹妹,和绑架者的母亲站在一起。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快步走出办公室,Davis皱着眉对警署的其他人,恼怒地空挥了一下,“谁让她们见面的。”

 

  绑架者的母亲先转过身面对他们,她用极快的语速说道:“我只是想尽快了结此事,我想要道歉,但我听不懂她说什么。”

 

  Dani听完,看了一眼Amir的母亲,她没想到许久不曾用的语言会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还是用在并不是好话的翻译上面,“她想问,是什么样的母亲,才会教出这样的禽兽。”  

 

  绑架者的母亲沉默了,那方也安静了,警署里的人都在静静做事,气氛压抑地让人觉得窒息。

 

  “告诉她…”绑架者的母亲抿了一下唇,那方的责骂看起来给了她很大的伤害,“告诉她我愿意为她儿子抵命,也完全清楚她对儿子的爱。”

 

  Dani如实翻译完后,Amir母亲后来回的波斯语已经只剩怒骂,Dani只能扶过被绑架人的母亲肩膀,将她带出警署。

 

  她去停车库开车的时候,Charlie追上了她,他和往日一样,一副思考的样子,下一秒就要说出一套莫名其妙的话。

 

  “Reese,我和Farmar夫人谈了一会儿。”他皱着眉,在空中比划了一下,“我觉得她说的话有些奇怪。”

 

  “哪句?”

 

  “就是她们争吵时,Farmar夫人说她愿意为Amir抵命那儿。”

 

  Dani握着车把手,想了一会儿,“一个母亲能够理解另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这样的话我觉得没有哪里不对。”

 

  “不,一定有不对的地方。”Charlie思索片刻,对着Dani笑道:“今晚你要和Caroline通话吗?你不愿意的话,我很乐意替你。”

 

  “不劳费心。”

 

 

纽约

 

   “她不是纽约的人,也没有什么犯罪记录。”Fusco拿下看书面资料时才戴的眼镜,他又要加班,为了Reese那“保护人民”的愿望,他已经从Reese那知道,Turing不是Root,“以前,是那女疯子的时候,你们就查不到什么资料。现在,我想更不可能。”

 

  Reese沉默着接受Fusco无奈地斜视,他面向Turing的办公室,左手握着喝完的咖啡杯,当那扇门打开时,他整理了一下西装,“她一直看着。我想那个时候,Root就已经对她的资料做了手脚。”

 

  当Turing即将走出警署时,朝向他们微笑的告别,Reese回了一个微笑就站起身,“只要去看看,就能知道很多事。”

 

  

  Turing下班之际接到了Iris的电话,她的友人约自己去商场购物,语气仍旧带着抱怨,看起来,她的友人和那位Morgan女士又结束了一次正面交锋。

 

  也许都不算交锋。Turing比Iris大上许多,她比Iris更清楚Zoe是个怎么样的女人,Iris在那女人面前,大概只有单方面被吊打的份。

 

  “好。我打到车了,你还要一会儿?没有问题,我先过去等你。”

 

  大约十五分钟,Turing就到了商场,她坐在椅子上等Iris给她回信,无所事事地四处张望起来。

 

  工作日商场的人流量不比周末,她能在明亮的灯光下,从眼前行走的两人间距间,看到差不多十米开外好几个柜台人员,但只有一个拿着香水的黑发女人,让Turing差点拿不住手机。

 

  她向柜台走去,女人的模样越发清晰,毫无干劲的眼神以及没有表情的脸庞,Turing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Dani?”

 

  这怎么可能?Turing记得昨晚Dani还在和她说,这几天忙碌的案子,在她站到女人面前时,探寻般地唤了那个女人后,女人的双眼倏地睁大,然后皱眉把她拉到一个化妆柜台前。

 

  “你怎么会来。”女人的话语没有任何感情起伏,“你会到这儿,说明我终于要脱离这个正常工作了吗?”

 

  Turing对女人的话很是糊涂,她认为眼前的这个人应该是Dani,毕竟在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长相一样的人,除去她在飞机上碰到的。

 

  为什么要装不认识我?在Turing思索的时候,女人皱着眉凑近了她,Turing被女人吓了一跳,女人的眼底什么都没有,这让她无意识地显出了害怕的情绪,向后退了一步。

 

  “我只是来购物的。”不管如何,Turing打算先套套话。

 

  “哈?你是在开玩笑吗?”女人翻出了眼白,她将香水放在柜台上,“我们在接到指示前,不能碰面,这是你说过的,Root。”

 

  又一个没有听过的名字,Turing做了一些假设,一个假设是Dani在执行什么特殊任务,不能和她相认,便随口编了一个名字;另一个则是眼前的人真的不是Dani,她的确是在叫另一个人。

 

  Turing的脑海中闪过Jane的脸庞,然而,当她又想到假设不止一个和她有相同模样的人时,恐惧笼罩在她心头,她的身体哆嗦了一下。

  我是立刻就要死了吗?已经知道两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了。 

  “你在害怕。”黑发女人似乎发现了有意思的事,勾了勾嘴角,随即就恢复了原本的面无表情,“你到底要做什么。”

 

  “我…”Turing觉得自己的双腿有些发软,她推翻了第一个假设,Dani的冷漠表情与眼前女人的有很大差异,那种表达情绪,被称为气场的一种东西不会从Dani身上消失,而眼前的女人是没有的。

 

  也许只是她没有发现。Turing这样安慰自己,但不要说周身,仅仅是那双眸子,最容易表露情绪的那个地方,她都没有看到任何情绪。

 

  “真是抱歉,我们的员工私自把小姐你拉到这儿。”

 

  Turing听到陌生的男声才回过神来,她发现她的手心出了汗,她看向似乎是柜台负责的男子笑道:“我没什么事情。”

 

  “她这个月没有什么业绩,大概是太着急了。”

 

  客套了几句,Turing接到了Iris的电话,她背对那双眼睛时,松了一口气。

 

  “嗨,Shaw。”

 

  Shaw的说教结束,负责人离开后,Reese站到了她身边,他看向走远的Turing。

 

  “你也是来购物的吗?”Shaw说道,“为了哪个女人,还是你给自己买?”

 

  Reese对Shaw的调侃只是勾了一下嘴角,“Caroline.Turing,一个心理医生,前不久从洛杉矶调职到纽约。她不是Root,别惊奇,详细情形以后再和你说。”Reese看向Shaw,发现Root并没有告诉Shaw新号码的事,他似乎知道了什么,挑了一下眉毛,带着气音继续说道,“我得残忍地告诉你,这个号码你不能管,你还要继续待命。”

 

  “你是说真的吗?”Shaw的语气有了些许不可思议,“我还要继续像个傻瓜,拿着香水喷那群蠢女人一脸?”

 

  “我想是的。但你最好收敛一些,你还需要这个身份。”Reese顿了顿“刚才,你和她说了些什么?”

  

  “我以为是Root。”Shaw翻出了眼白,语气平淡,“…她刚才叫我Dani。她的资料就只有那些?”

 

  Turing又一次出现在他们眼前,她和她的友人正打算上扶梯,Reese挺了挺腰板,“现在多了一个。你可不要被辞退了,Shaw。”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