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一) (主DaniXTuring)

LIFE的SS帅的真是没有什么救,虽然和SHAW有点像,不过没有SHAW那么蠢【呸】,设定就是假如ROOT和Turing是两个人,还是失散多年的姐妹(x)对于这个设定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图灵这个人格真是太可爱了...【说白了就是想给打你(Dani)宝贝配个CP】没有看过Life的病友可以去看一看,每一秒都可以舔屏。
 说一声Jane就是根。

藕我的错,没有注意原剧身份证上的名字,打你名字打错,现在全改【
 ---------------------------------------------------------------------

 

  那是罪责。

 

  她扬起昏沉的头颅,透白的雾从她鼻中喷出,她所处的地方即刻出现醉生梦死的效果,周身环绕白雾,她的脸模糊不清,尽管这地方漆黑一片,站在一边的人也清楚她脸上必定是沉醉的表情,沉浸在愉快事物里的醉意。

 

 她换了一只手支撑自己的下巴,同时有因疯狂而变得奇怪的笑声从喉中逃出,她的声音和周边的嘲讽声混杂在一起,刺耳的让看着她的人捂住了耳朵,痛苦地蹲下身。

 

  这般黑暗仿佛无尽的地方,怎么会看得见又怎么那么清楚?

 

  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你!

 

  不对。

 

  这根本不对。

 

  Dani.Reese凌晨三点就因为噩梦而无法再次入睡,为了第二天的工作,她吃下了稍稍大量的安眠药,她想要去洗澡,但梦中的自己太过紧张,导致现下逃脱而全身放松的Dani,不想动作哪怕一根手指。

 

  空调的风呼呼吹着,混杂了摆在床头的手表嘀嗒声,指针走动的声音神奇的能够安稳人心,Dani听了一会儿,呼吸逐渐平稳后,药效还没发作,不知做些什么的时候,Dani就会处于焦躁的状态,过多的空虚和安逸,让她很不适应。她仍记得上个任务完成后,她的精神状况差的上司看不下去,半强迫地带她去看了心理医生,但不管医生如何开导,Dani根本听不进去。

 

  是的,没错,就像现在。Dani叹息一声,焦躁地抓了抓头发,她对拿着透明手术刀,强行破开内心的心理医生厌恶到不行,但她与这类医生也有缘到头疼,她的治疗从没停止过,局里换了一个又一个心理医生,每一任医生的预约名单上都会出现她的名字。

 

  当她的搭档,那个蒙冤十二年的Charlie.Crew出现后,她以为她能逃脱这个必然,毕竟,Charlie比她的事严重多了,但现实和上司却一直在无声地告诉她,这个必然会一直持续。

  

  Dani现在都记得,半年前新来的医生把安排好的预约名单给她的上司看后,上司的脸上呈现出的满意神情。Charlie.Crew安排的咨询次数是一周三次,而她每天都必须浪费一小时的工作时间,去做所谓的心理咨询。

 

  “明明再三说过,我已经恢复了。”Dani想起医生那副“我想要帮你”的神情,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Caroline.Turing这个医生,绝对是Dani见过最为难缠的一任。

 

  “我认为,我没有必要接受心理咨询。”

 

  “可你的上司似乎不这么认为。”棕卷发的女士浅笑着盖上了她的档案,“你不需要紧张,我希望你能把我当做你的朋友,我们就一个小时,你可以当做是休息。”

 

  “我更喜欢安安静静地休息,而不是叽叽喳喳说上一个小时。你希望我对你说什么?前不久的肢解案?还是碎尸?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不希望把我的工作时间浪费在闲聊上,Turing医生。”

 

 “如果你想。”Turing依旧笑着,“我很乐意听听你的案件。”

 

   那就是个世纪大魔王。Dani在发现无法打败极有耐心的医生后,彻底放弃,Turing虽说她们只需要聊些琐事,但还是会见缝插针地给她些“催眠”,让她想要说那些她极度恶心的过去。

 

  Dani不是愚蠢的人,她每次敏锐意识到后,就会以出勤为借口离开咨询室,但托Turing 的福,几乎每天都要被迫想起曾经的结果,是她失眠的情况越发严重。

 

  她知道医生想要帮助她,她不能否认对方的工作态度,但她实在没有办法将想要遗忘的那些事情,对一个陌生人诉说。

 

  把内心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人面前,别说是她,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Dani打了个呵欠,她觉得靠着墙极为舒适,打算睡下时,她看到了床头柜的第一个抽屉,她的脑袋因为药效已经有了睡眠的预兆,但她还是开了抽屉,拿出了一个黑色盒子。

 

  你有多久没有信仰了?

 

  Dani打开了盒子,然而里面什么都没有,这让她愣了好久,她忽然想起了什么,咂舌一声,“老天...”

  

  前不久,她带着盒子里的东西和Turing吵架,将那东西扔在Turing那儿了。

 

 她想要打电话询问,但因时间和睡意来袭,使得她不得不放弃。

 

 安眠药的效果比她想象中的好,她差点就要迟到,当她打着呵欠走到自己的桌子前,Charlie即刻转过椅子,在她桌上放了颗小番茄,“这是祝福。”

 

 “什么?有什么好祝福的?”

 

  “你心心念的对头,Turing医生被调到纽约了,你再也不用对我说你要浪费一小时的工作时间在闲谈上面。要吃小番茄吗?”

 

  Dani下意识去瞧了那间心理医生的办公室,房门紧闭,看起来和平常没有区别,好像下一秒,就会有人走出来,她也会看见Turing对着走出的人微笑,说一些“很高兴帮助你。”之类的客套话。

 

 “我不吃小番茄。”Dani翻着她的办公桌和抽屉,在Charlie凑头过来时,她终于从最下面的抽屉那儿抬头,“你有Turing医生的名片吗?”

 

Charlie眨了下眼,吃掉了放在她桌上的小番茄,“让我猜猜,你是想她了吗?”

 

 “闭嘴吧。”Dani向上翻了眼白,“有或者没有?”

 

 “当然有。我不会像你一样,丢掉一位美丽女士递来的名片。”Charlie从钱包里拿出Turing的名片,“不过,你真是思念她了?”

 

Dani没有理会Charlie的话,接过名片就打了出去,但从手机里传来的是对方已关机的电子女声。

 

  “该死的。”

 

  “她一个半小时前离开的,这会儿大概已经在飞机上了。”

 

  “你看着她离开的?一个半小时前还没开始上班呢。”

 

  “当然,一位漂亮的女士要离开这儿了,我当然要去送送。我想整个警署只有你不知道Caroline的调动了,她宣布的那个下午,你正好出勤。”

 

  “Caroline?”Dani挑挑眉,“真是亲切。”她思索了片刻,打算去Turing的办公室找寻自己丢下的东西。

 

  “对了,有一件事是Caroline要我转告你的,她说她先帮你保管着你落在她那儿的东西。看来,就算她调动了,也不想放弃你这个麻烦的“朋友”。”

 

  Dani咂舌一声,坐回了自己的椅子,“真是该死。”

 

  

  “阿嚏!”

 

  “需要纸巾吗?”

 

  “我有。”Caroline.Turing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纸巾,“不过,还是谢谢你。”

 

  Turing转了转自己的脖子,合上了记录Dani资料的笔记本,因为航空管制,她的航班已经延误了十五分钟,对于一个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来说,这样的等待实在难受的要命,她的脊椎已经开始疼了,这让她有了站起来的冲动。

 

  “你好,这里是我的位置,所以..”

 

  Turing站起身,抬头看向机舱走廊的方向时,瞧见了让人震惊的一幕。

 

  她敢保证,她没有什么兄弟姐妹,至少,她的父母从没告诉过她,她有什么兄弟姐妹,还是双胞胎的。但是站在走廊上的女人确确实实长着一张和她相差无异的脸。

 

  而这一点也让Turing身边的中年人发现了,这个好心的中年人站起了身,笑眯眯地对走廊上的女人说:“姐妹旅游吗?感情真是深厚啊,我一个老头子挡在你们中间可不好,我这儿给你坐吧。”

 

  “...谢谢?”当中年人和女人交换了座位后,女人总算看见了Turing,她脸上的疑惑也成了惊讶,“这就是你一定要我坐经济舱的原因?”

 

  “你好?”Turing小心翼翼地打了招呼,她好像听到女人在和谁说话,但女人看起来没有同伴,细想了一下,没有答案,她也不再去深究。

 

  “你好。”女人笑着回应,那双因笑而弯曲的双眼里有着Turing不清楚的狡黠,“我是Jane.von.Neuman,你...”

 

  “Caroline.Turing。”Jane的声音柔柔的,这让Turing觉得她是个好相处的对象,“这真是神奇,我是说,我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相似的人。要不是,我知道我没有什么双胞胎,我真以为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姐妹。”

 

  Jane眨眨眼,还是那副狡黠的模样,“也许真的是呢?不过,你要相信,世界的另一端会有和你一模一样的人。”Jane顿了顿,“你去纽约是工作还是旅游?”

 

 “工作调动,真是难以置信,我在洛杉矶只待了半年。”Turing的话中难掩失望,“只要再给我些时间,我就能成功了。”

 

  “可以的话,请问你的工作是?”

 

  “我是个心理医生。”

 

  Jane挑了一下眉毛,轻声自语了一句:“真是太巧了。”她系好了安全带,“是遇到了很困难的病人吗?”

 

  “我更喜欢称呼他们为需要帮助的人。”Turing更正了Jane的话,“不过,是的,她有着很重的警惕心。走前的最后一次咨询,我们的谈话很不愉快,我似乎惹怒了她,她把她的十字架扔到桌上,对我说“我早就没有信仰了。你想要就拿去。””Caroline掏出挂在脖子上的银十字架,“直到今天离开,她都在躲我,我只能帮她保管她的项链。”

 

 “这是漂亮的十字架,那个病..需要帮助的人想必也是漂亮的人。嗯..是个警官?”

 

  Turing惊讶了一下,随即回答:“是的,她是警官。你真是厉害。”

 

  “是吗,我竟然猜中了。”Jane看了眼窗外,“要起飞了。”

 

  “我想没有那么快,广播...”

 

  “影响了各位乘客的旅途计划,我们由衷地感到抱歉,我们已经接到起飞通知...”

 

  Turing看着微笑的Jane好一会儿,“你简直像是预言师。”

 

  “我只是觉得天气很好,应该快要起飞了。”Jane对着Turing  调皮地眨了一只眼,“我不过是个普通的电脑编程师,要听命上司的那种。”

  

 “你是回纽约还是?”Turing认为自己也该询问。

 

  “我是回纽约,我算是住在那儿。嗯...”Jane忽然停了语言,Turing觉得她像在倾听什么,“可以的话,你能告诉我,你膝盖上摆着的是什么吗?我有些好奇。”

 

  “啊..就是那位麻烦“朋友”的资料。”

 

  “你是在洛杉矶警署工作?”

 

  Turing在认定她是个预言师后,对她的话不再惊讶,“是的。”

 

  “据我所知,似乎只有Charlie.Crew这么一位麻烦人物。”Jane又解释了一句,“我很喜欢看时事。”

 

  “实际上,还有一位。”

 

  “他的搭档吗?”Jane的话像是对Turing说,又不像是,她忽然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看了眼屏幕,“哦..这真是有意思。”

 

  “是的。算是搭档,但在我看来,更像是监事对象和监视人的关系。”Turing对Jane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那种感觉让她差点透露Danney的相关信息。

 

  “我忘了关机,抱歉。”Jane放好了手机,“希望我们在纽约还能相见。”

 

  “我也希望。”

 

  “真的不告诉我原因吗?”

 

  “你说什么?”

 

  “嗯?”

 

  Turing确定她刚才听到了Jane的自言自语,但对方的疑惑表情,让她困惑了好一会儿。

 

  大概是听错了。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