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三) (主DaniXTuring)

看过life第六集的请别吐槽剧情不是完全一样,完全一样就太可怕了XDD

七夕前夜就交给ZOE和IRIS秀恩爱吧XDD【总是爱着副CP的我

---------------------------------------------------------------------

前文链接:1 2

  一个月前 洛杉矶

 

  Charlie从房间里出来,他对着Dani笑了笑,示意轮到她了。Dani放下文件,极度不愿意地皱眉扶额,在位子上坐了许久,才站起身,像是奔赴二战前线的样子进了Turing办公室。

 

  “我觉得你这次一定会被拿下,Caroline今天看起来像极了一个佛。”

 

  Dani只是向上翻了眼白,“什么佛?中国人说的那种吗?”她对佛的认知,停留在小时看过的电视剧形象,头发呈一个个螺旋状的佛,她想象了一下顶着那样发型的Turing,立刻笑出了声,同时,她推开了Turing办公室的门。

 

  白天工作时,Turing的办公室永远是明亮的,她总是会把百叶窗窗帘拉开,让夏季空调的制冷效果,在晴光的作用下降低,Turing习惯逆光或坐或立,她的周身就会环绕一层淡淡光晕,加上她和善的笑,据说,警署里不少人在接受过三到四次的咨询后,就把自己的秘密抖了个干净。

  除了她和她的搭档。

 

  Dani在心里推翻了Charlie的话,也对Turing并没有换成那样发型而扫兴,Turing的样子更像是个神职人员,也许以前也是,只是她没有去注意。

 

  哦,她看到我了,感觉下一秒就会说出“孩子,神会宽恕你的罪。”。Dani这样想着,微微偏头,透过大开的百叶窗,看到站在警车边拿帽子扇风的Robert.

 

  “下午好,Dani。”Turing笑着拿出两个杯子,咖啡的醇香顺着她倾倒的动作,在屋里弥漫开来。

 

  Dani深吸了空气里的咖啡香,背对门坐下后,喝了一口对方倒的咖啡,“下午好。你今天想让我和你说什么该死的家常?”

 

  “你总是这么咄咄逼人。”Turing丝毫不介意对方的语气,只是略有些无奈,“你可以继续讲上次没有讲完的案件,我发现我能在里面学到很多东西。”

 

  她们已经这样纠缠了差不多半年,对方想要从她经历过的事中,探寻东西的问法,Dani早已摸清,她们也有过几次争执,她记得自己每次说出的语言利剑都被对方柔柔地推到别处,“我已经没什么可以和你说的。”她的声音平静,“你为什么这么执着探索我的往事?听着,你没有参与过我的过去、曾经、从前…不管哪一个。你没法帮助我,你也没有追问的资格。”

 

  Dani见Turing没有说话,便继续说道:“你想赶紧结束我的工作,那就赶紧把“Reese警探很健康,不需要再继续治疗。”的报告发上去,这对你,对我都好。”

 

  Turing仍旧没有说话,对方那双大眼很好表现了无辜可怜的意思,这让Dani下意识觉得自己说的过火,尽管,她的口气不像往日那么咄咄逼人。

 

  好吧,她也只是热爱自己的工作。Dani无奈地想着,尽量让语气更加缓和,“我只是认为,我们可以说些现在进行时,让过去的事就那么过去…我不讨厌和你聊天。我们可以聊聊今天Robert站在外面的警车旁吃什么,哦,我看到了,他今天在吃三明治。”她顿了顿,气氛依旧不大好,“或者,我掉链子的自行车。”

 

  “你有自行车?”

 

  Dani见Turing接话,也就舒了口气,她并不想让眼前这位心理医生难办,“现在有了。”

 

  这是个冷笑话,但Turing意料外地笑了,“嗯..你的上司和我说,你现在时常喝酒。”

 

  Dani在心里问候了她的上司Davis几百遍之后,喝光了咖啡,平静地回道:“是。只是偶尔小酌。”

 

  “我从你上司那可不是这么听说的。”Turing笑道,“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长篇大论,我站在你朋友的立场,我会建议有空去戒酒匿名会。”

 

  “你的话..真是难得的简短。”Dani挑眉,试图从她的笑容里看出她的目的,然而并没有结果。

 

  “我只是认为,那里会对你有帮助。”

 

 

现在 洛杉矶

 

   酒吧昏暗,爵士乐让室内充满了暧昧的气息,Dani喝了口啤酒,抬眼看向眼前的镜子,就见一个带着挑逗笑容的男人对着她举杯,这是再明显不过的暗示,她对男人笑了笑,举起了自己的啤酒瓶。

 

  两人是一道出来的,Dani边走边戴墨镜,男人追上了Dani,与她并肩时说道:“酷的人都会去威尔夏大酒店。”

 

  Dani瞧见了街角对面的戒酒会,她几乎不假思索,“我会去那儿。”话一出口,她皱了皱眉头。

 

  男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笑着回道:“我也是。”

 

  他晃着双手,走到Dani身前,从裤兜里掏出了薄荷糖,“薄荷糖?”

 

  Dani会去戒酒匿名会,但她并没有真的戒酒,每次喝完,为了不被匿名会的人发现,她会吃一颗薄荷糖,她对着大概也是惯犯的男人挑了眉毛,拿出自己的糖,“我们想的一样。”

 

  “我是Rick。”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Dani。”

 

  他们进去的时候,匿名会的讲台上已经有人在倾诉了,Rick坐在一个金发女人边上,Dani坐在了最后一排。

 

  “糟糕的一天眼看就要过完,然后,天啊,她要我递交她的消费报告……”

 

  Dani有些想不起她为什么会想要来戒酒匿名会,尽管,她来了几次,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下,她将自己会来戒酒会的事归到上头命令那里。讲台上的女人还在讲述她的经历,Dani只觉昏昏欲睡,她撩了一下头发,数起秒针走过的时间。

 

   “…你无能为力,但总有解决的办法,到今天为止,我已经节制七个月了。”

 

   很好,十分钟。她趁着人们拍手的空档,立刻站起身想要离开,却被匿名会的负责人拦住,那是个秃顶的中年人,他端着杯咖啡,对着想要离开的Dani微笑,拿着咖啡的手指了指旁边的食物。

 

  “那些甜甜圈是免费的。”他这样说道,“我见过你,你总是这么匆忙,为什么不再坐一会儿?”

 

  “是的…但是,我有工作。”Dani思索片刻,端出了工作这个借口。

 

  “我叫Rick,我承认我的无能,我戒酒…”

 

   走到门口的Dani,走回了几步,她对Rick有一定的好感,是的,谁不喜欢有一副好皮囊的人?

 

 “已经有一年时间了。当我喝醉时,我不是个好人,我伤害了身边的人…女人。”

 

  Rick的后半段,Dani是皱着眉头听完的,她没有立刻回到警署,只是在走廊上等待互助会结束。

 

  “我很高兴你没走。”

 

  Dani笑了笑,“你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恳求大家帮你保持冷静是怎么回事?”

 

  Rick似乎没有料到Dani的话,他觉得好笑而笑了,“嘿…我犯了错,所以我坦诚地说出来,这难道不好吗?”

 

  “伤害女人的故事。”Dani顿了顿,笑容消失在脸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时候…人会难以启齿自己做过的事。”Rick的神情很是尴尬,“我相信你能理解的,Dani。”

 

 

  来吧,不会有事的,我的…

 

  那声音响在她的耳畔,几乎震耳欲聋。

 

  闭嘴。

 

 

  “给我一次机会,我想进一步了解你,丹妮。”

 

  Dani从自己的思绪里回来,她没有看Rick一眼,转过身去,“下次吧。”

 

 

  “是,我很好…你想让我说说她最近怎么样?她挺好的,她去了戒酒互助会。哦,我看到她了,需要我代你向她问好吗?不用?好吧。”Charlie挂了电话,拿着李子拉开了自己的椅子,“戒酒互助会怎么样?”

 

  “我只是应付上司。”Dani停下了写字的动作。

 

  Charlie咬下李子,“每个人希望自己身在别处时,就是回不来的时候。”

 

  “那我每次希望你身在别处时,该怎么说?”

 

  Charlie挑了眉毛,“你如果是故意的,我会很受伤。这样的互助会没什么不好,我见过…”他顿了顿,“你还好吗?”Charlie思索片刻,“我刚才在和Caroline聊天,她让我告诉她你的近况。”

 

  “哪一个Caroline?哦…”突然想起的Dani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每当她要忘记Turing时,身边人总会不经意提起,尤其是她的搭档,她想了片刻,发现这是Charlie第三次和她说,他和Turing通电话,“你告诉她什么了?”

 

 “我告诉她,你去了戒酒互助会。你真该和Caroline好好聊聊,她的禅学很好。”Charlie又咬了口李子,“我可以和她说更多你的事吗?”

 

 “不,我劝你最好不要。”Dani抬头,对着Charlie说道,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拔出枪指着他的额头,她沉默片刻,将身边的档案放到Charlie面前,“今天,我听到了些事。一个男人承认了他的强暴行为。我是说,他装作戒酒寻求帮助,却在戒酒会前痛饮。”

 

  “你看到他喝酒了?意思就是,你和他在一间酒吧。”Charlie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你不要想着报告给她。”Dani面无表情地看着Charlie,“把注意力放在我说的话上。”

  

 

纽约

 

  “嗨,我们又见面了,小女孩。”

 

  “可以的话,我希望不再看见你的脸。”

 

  Turing在Iris的车上打完了电话。Iris问Turing想去哪儿时,Turing不假思索说了联合国总部,这让她的好友皱了眉头。

 

  “那儿没有什么好看的。你怎么会想要去看?”

 

  “我也不知道,只是想要看看。大概是因为…和平的主张?”

 

  她们在景点附近选了餐厅,餐点才上,就见一个穿着得体的女性向她们走来,然后,Turing就听见了以上对话。

 

  她吃下盘中的小番茄,咬着叉子看了看绷着脸的Iris和突然出现,对她们微笑的女人,从好友的表情和话语来看,眼前的女人大概就是Iris口中叫Zoe的人。

 

  Zoe不理会地转过头,对Turing微笑,“你好,我是Zoe.Morgan。请问,我要怎么称呼你?”

 

  “你好,我是…”

 

  “你不需要理她。”Iris打断了Turing的自我介绍,她死死盯着Zoe,口气不善地继续说道,“你是周末就会出来的跟踪狂吗?”

 

  Zoe笑意更深,她没有坐下,只是将手放在Iris坐的沙发椅背,偏头说道:“你这样说话让我伤心,我们明明一起度过了好几个愉快的…夜晚。”

 

  Turing觉得自己在Zoe的话中听到了挑逗的意思。

 

  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她思索片刻,觉得没什么不对,放下叉子,喝起她的黑咖啡,既然Iris不让她说话,她就安心吃她的午餐。

 

 “收起你那勾引人的语调。我不想被我的好友误会。如果,你只是来打声招呼,你现在可以走了,立刻马上。”

 

 “恐怕不行,我也在这儿吃午饭,位置还就在你旁边。”Zoe指了指Iris对面的两人座位,“况且,说是跟踪的话,未免失礼,这儿是联合国总部,你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小女孩。”她又看向Turing,“是来这儿参观的吗?”

 

 “是的。”

 

  Zoe轻笑一声,瞧了Iris一眼,“这儿可没什么好看的,无非就是政治官员办公的地方。。”

 

  和Iris说了一样的话。我是不是该和她说,是自己想要看,不是Iris的错?Turing还未开口,那边Iris已经说了话。

 

 “Zoe.Morgan。”Iris的脸色越发难看,“你为什么每次都来破坏我的好心情。”

 

  Zoe的语气轻柔,语速不快不慢,给人沉稳的感觉,“是你自己破坏了自己的好心情,不过分的讲,我从没对你恶语相向。”她的话锋一转,又是那勾引人的语调,“还是你觉得我对你太过客气,所以,不高兴?如果是那样,就是我的错了。”Zoe没有给Iris说话的机会,“我明天有空,要和我约会吗,小女孩?”

 

 “真是太好了,我明天有工作,从早到晚都有患者的预约。”

 

 “好吧。”Zoe的笑带着莫名的味道,“小女孩的朋友,祝你参观愉快。”她走向自己的座位,侧头对Iris又说了一句。

 

 “下次见,小女孩。”

 

 “结账。”

 

  Turing看着好友对方丝毫没动的午餐眨了眨眼,“Iris你吃一点吧。”

 

 “那个讨厌的女人。”Iris的说话声音有些轻,“我没有胃口了。”

 

 “可她看起来,很喜欢你。”Turing沉默片刻,她在思考用什么话来形容Zoe比较好,“…像是要追心仪女生的小男孩。”

 

  Iris脸上流露出了震惊,“Caroline…是这儿的东西不好,让你食物中毒了吗?”

 

  Iris因为厌恶,所以会忽视关于Zoe的许多东西,但Turing看得见,她是个局外人,一个心理医生为职业的局外人。

 

  Zoe说着勾引人的话语时,眼底有那么一些惴惴不安。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