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七) (主DaniXTuring)

没有Shaw也没有Dani我还要不要打TAG【【

依旧是豆豆真可爱XDD

想起正在撕逼【呸】在想着如果微博更文或许会有号召力一些,总之,放上给AA的投票地址先,能投的请麻烦都给小天使来一票>3

-----------------------------------------------------------------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纽约

 

  “大热天还穿西装,这是要随时等待工作来袭?你可还在遛狗呢。”

 

  Reese通常在周三的清晨和Finch交接Bear,他坐在公园角落的长椅上,Bear在一旁吐着舌头东张西望,看样子是想要赶紧见到自己的主人。Finch从不会迟到,尤其是在现在,他们没法用通讯工具联络的时候,但在今日,Reese看了三次表,Finch还是没有坐在他身边,第三次看表后的五分钟,倒是来了另一位。

 

  “好久不见,Root。”Reese的双眼半阖,他看向微笑的Root,语气淡然。

 

  “早上好,John。”Root歪着头回应,她看着Bear眯了一下眼睛,“我带着Bear去见Sameen,她会不会很高兴?”

 

  “我想会的,但是Finch不会同意让你领走Bear。”Reese向摄像头的方向看了一眼,就看向远处的草坪,“我有些事要问你。”

 

  Root也学着Reese看向远处,不过看的是下棋的老人,“我也有些事要告诉你,我已经和Finch说过了,但他说现在重要的是掩藏身份。”Root顿了顿,“那么,是你先说还是我?”

 

  “女士优先。”

 

  “嗯~”Root的尾音上扬,“你就是这样让姑娘们迷上你的,是吗?”她交叉了十指,“她现在不能像以前那样,和我说话,但前不久,她告诉了我号码,我对那个号码有很多疑问,不过,我不管怎么问,她都没有回答我的其他问题。”

 

  Reese似乎没有想到机器能在这样的监视下,再给他们号码,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是谁?”

 

  “我要告诉你一个故事,John。”Root笑道,“一对双胞胎刚出生时就因为父母不合,而被迫分开,跟着母亲的小女孩在十岁时,因为母亲的去世成了孤儿,她的母亲临终前,带着懊悔告诉她,她有一个妹妹。”

 

  “小女孩后来成了厉害的黑客,故事是这样的走向吗?”

 

 “是的,没错。”Root翘了二郎腿,右手撑在大腿上,还是看着下棋的老人,“很神奇,她告诉我的号码,是那个小女孩的妹妹。这大概是最没有悬念的受害者了。”

  

  “人不能看表象,你怎么确定就是受害者?”

 

  “可还有一句话,相由心生。所以,我知道。”

 

  Reese用眼角余光去瞧Root,发现看向远处的她的眼里,透露着“我一直看着她。”的讯息,那也许是错觉,但Reese没有说什么。

 

  “我和她打过照面,她现在在纽约警署。”Root伸了懒腰,“Riley警探,保护无辜市民是你们的职责对吗?”

 

  “是的。保护市民是我们的职责。”

 

  “那么,你想要问我什么?”

 

  Reese看着Root站起身,自己也站了起来,“没有了。”

 

  “Whistler教授因为课程的调整,今天来不了,他让我通知你,明天他会来。”Root的嘴角又上扬了一些,“对了,你有个私生女,你怎么不告诉我们呢?祝你愉快。”

 

  Reese愣在原地,Root已经转身离开,等他回神后,他牵了牵拴着Bear的线,但Bear站在原地不肯走动,他只能蹲下身抚摸起Bear的耳朵,“小家伙,别这么失望,明天你就能见到了。现在,我需要把你送回家。”

 

  

  Turing和纽约警署的上司交谈完后,拿着人事给的档案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准备工作总是最繁重劳累的,她习惯先去了解会走进自己办公室的人员基本资料。

 

  Turing穿过办公区时,感受到一股注视的目光,这让她的脚步停了一下,不用回头去看,她都知道是早上看见她向见到鬼的那位警探,因为警探的表现,让她在拿资料时,特意去翻找了一下。

 

  Lionel.Fusco,一个看起来很合格的警探。Turing调职前,来过纽约一次,为了工作而去大学的那次,但她自傲的记忆力告诉她,她在进修的时候,大学里平静的很,没有需要警探介入的事件,所以,她能确定,在那几年里,她没有碰见,或者和哪位警探有过眼神接触

 

  那么,他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即使那不是恐怖份子,是一位身材较为圆润,看着没有杀伤力的警探,Turing还是会害怕,或者说,普通市民都会害怕这两种人。

 

  Turing太过在意Fusco的视线,以至于没有留神脚底,她踩到了不知哪个无良警官扔在地上的咖啡杯,景色在她眼前快速替换,她连尖叫都来不及,只能等着自己重重摔在洒了一地的档案上面。

 

  “小心!”

 

  Turing已经紧紧闭上双眼,她发现没有接触到预料内的地板时,才睁开眼去瞧,那位没有杀伤力的警探扶住了自己,但他自己被档案打了一脸,。

 

  “…谢谢。”Turing站直身子,对着Fusco微笑,这似乎又吓到了Fusco。

 

  “啊…这没什么。”Fusco咳嗽两声,找回了神智,“嗯…Turing医生?”

 

  “是的。”

 

  Fusco皱起了眉,本来就不大的双眼看起来更小了,“你确定你叫Caroline.Turing?”

 

  Turing为Fusco的问题感到好笑,“我不会弄错我从出生就开始用的名字。是因为你认识的人有和我同名的吗?”

 

  “不,没什么。”Fusco捡起了地上的档案,“我帮你。”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大约过了五分钟,档案就又全都回到了Turing手上,她走到办公室门前,侧头对Fusco投以感谢的笑,“谢谢,Fusco警探。”

 

  Reese刚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Fusco就挡住了他的光线,他眯眼看了一下,拿起了自己的咖啡,“有什么事?”

 

 “Riley警探,我觉得很不对劲。一个疯子会正常地向别人道谢吗?先不要说道歉,你觉得那个疯子是不是对警署里的人都用了什么奇怪的药物。”Fusco的神情严肃,“我刚才帮了那个疯子,你知道她对我说什么吗?她对我说谢谢,用那种正常女孩的温和微笑。”

 

 “你想和我说的只是这点的话,我等会可以给你解释。”

 

Fusco的严肃又上了一个等级,刚才的大概是面对上司责骂的严肃,现在的,就像是要去二战现场,还是冲锋陷阵的那种敢死队。

 

 “不管那个疯子做什么,其实都不让人奇怪,是不是?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竟然会觉得她笑起来像小鹿斑比那样可爱。”

 

 第一口咖啡,Reese就被呛到了。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