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LifeX Poi】Help (十) (主DaniXTuring)

本来目的是轻轻松松的少女心爱情,为什么似乎会发展成一种不好掌握的剧情【【在快结束和凑字数间,选择了快结束【闭嘴】打你过去只能靠脑补真是让人心累

-------------------------------------------------------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两年前 洛杉矶某处

 

   光亮伴随阴影,繁荣也是贫乏。

 

  城市的钢筋水泥铸造出的建筑物就是一座座牢笼,Dani跟在被定为嫌疑犯的男人身后,白色的灯光随着他们一步步走下生锈的阶梯而逐渐暗淡,Dani能够听见电压不稳而发出的嘶嘶声。

 

  哐、哐。他们每走一步,阶梯就发出极大的响声,她看向四周,布满管道的墙壁渗水,眼前即将平坦的道路上总有水坑,这是警方难以找到的地下通道,她想她就要成功了。

 

  “喂。”男人的声音低沉,他走下最后的阶梯时,转过身看向Dani,带着笑容。

 

  警钟在Dani的心中敲响,但那并没有用,她真希望对方能一直背对自己走下去,而非让她看见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孔,她深吸一口气,语气淡然地问道:“怎么停下了?”

 

  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寸头,深邃的眼底深不见底,他戴上了帽子,又走上楼梯。

 

  “Mary,我希望你帮我一个忙。”他又移动了一点,歪头凑近Dani,气息全都喷在她脸上,他将Dani脖子上的十字架翻正,手指就没再离开她的锁骨,“你会帮我的,对吧。”

 

  

 

洛杉矶

 

   Dani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烦意乱地握着笔,揉乱了好几张没写几个单词的白纸。搭档的位置总是相近,坐在她前面的Charlie转了椅子,他擦了擦猕猴桃,打算一口吃下去的时候看见了烦躁的Dani,他眨眨眼思考了片刻。

 

  “发生了什么?Reese,你看起来很烦恼。”

 

  Dani拿笔的手敲了一下桌子,响声让Charlie吓的耸了一下肩。

 

  “要怎么做…”Dani头疼地皱眉,“我才可能请的出假?”

 

  “哦…”Charlie的单音里充满了感叹,“你竟然不是开玩笑的。请假是很简单的。”

 

  “嗯哼?”

 

  “你只要和上司说请假就可以。”

 

  Dani翻出了眼白,放下笔背过身,不想理会Charlie,但她不能否认Charlie的话,她的确可以直接说请假,而不是用莫须有的借口得到假期,她的年假积累了两年,还没用过,但现下她的任务是监视Charlie,Davis想来是不会同意的。

 

  我一定是疯了。Dani撩了一下头发,低下头回想这一个早上她做的事。

 

  她竟然想了一个早上请假的事,最简单的方法大概就是让自己挂彩,不过,她并不想断手或是瘸腿的去见Turing。

 

  另一层意思,就好像我要盛装打扮?Dani一下子从什么梦里惊醒,她自顾自地摇摇头,不停地说着“No。”。

 

  “相信我,Reese。”Charlie的声音从她身后传来,“你只要说请假就能成功。”

 

  “Crew警探,你知道上司让你和我组队的原因。”Dani转过椅子,看向Charlie。

 

  “嘿,真的相信我,你会成功的。”

 

  Charlie是个会灌迷魂汤的人,Dani总能被他说服,她带着点自暴自弃的感觉走向了Davis的办公室。

 

  “你要请假?这真是难得。”Davis从公文里抬头,看了眼Dani,“给我一个理由。”

 

  “Reese前不久才出院,上司。”Charlie不知何时进了办公室,“她的精神状况很不好,好几次都差点让枪走火,对着我的那种。”他的话听起来有些声泪俱下,“那件案子对她影响太大了,我觉得应该给她一个假期,让她好好去医院检查脑壳。”

 

  Davis听完Charlie像弹珠的一连串话语,抬了眉毛,沉默片刻,“听起来似乎没有错。”

 

  Dani从办公室走出来,仍旧不敢相信Davis给她放了一周的假期,她看向Charlie,勾起了嘴角,“检查脑壳,哈?”

 

  “这不重要不是吗?重要的是你可以去看你担心的Caroline了,嗯?对你而言,我应该叫她Turing医生?但是…Caroline,Turing,Caroline…”

 

  “好了好了,停下。我只是去拿我的东西。”Dani正视Charlie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拿我的东西。”

 

  听起来,就像是催眠。

 

 

两年前 洛杉矶某处

 

  “我不会做的。”Dani紧紧盯着男人的眼睛,逃避只会让她成为男人的牵线木偶,但直视的效果似乎也没多少,“你知道,我不会再做什么了。”

 

  男人笑了,他低沉的声音听着颇具磁性,这让紧绷神经的Dani想要崩溃。

 

  “你会的,你会为了我,一次次打破你的坚持。”男人靠向Dani的耳边,“你爱我。”

 

 

纽约

 

  从洛杉矶到纽约,Dani能明显感受到气候的变化,颇为舒适的纽约让她不小心在心里用粗鄙的话语问候了洛杉矶的炎热。

 

  Dani出发前和Turing联系过,她在电话里没有表示需要Turing接机,但Turing却对自己没法接机感到抱歉。

 

  “天啊,周三,那个晚上我要参加聚会。”Turing很是懊悔,“如果你早些和我说,我就能拒绝了。”

 

  “你不想去?聚会开始前,都可以拒绝啊。”

 

  “不,我已经答应了。我不能出尔反尔。”

 

  因为不能亲自接机,Turing得知Dani还没找下住的旅馆,便提议了自己的公寓,并告诉她,备用钥匙在门口的花盆底下。

 

  “平常人会直接给钥匙吗?”Dani看着车外快速倒退的城市风光,带上了她没有发现的微笑,假如,她面前有面镜子,她大概会对自己脸上的温柔神情尖叫。

 

路程时间比她想象的要短,Dani背上自己的包就看着Turing发的楼层,按下了电梯层数,为了显示自己真的只是来拿东西,她的包里只有一天的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具。

 

要怎么打招呼?是说晚上好,还是直接…Dani忽然想起Turing在这个时间,大概已经出发去了所谓的聚会应酬,她根本不会碰见Turing。

 

正当Dani放下心时,她也已经走到了Turing家门口,她看到了Turing说的植物,只是那户人家门前和其他几户不大一样,她皱了眉头,加快了脚步,意料内的,看见了打开的防盗门,以及出乎意料瘫坐在玄关的Turing。

 

“你还好吗?嘿,嘿,Turing!”Dani拍了Turing的脸颊,对方才浑身一颤,往日的神采渐渐回到那双眼睛里。

 

“Dani…”Turing的声音有些发颤,“我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Dani安慰性地拥住Turing,看了眼门外,便动了身子阻挡住Turing的视线。

 

 她们正对的那面公共走廊矮墙上,朱红的喷漆画出了一个骷髅,一只死猫躺在图案下面。

 

 毫无疑问的威胁。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