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非檯

失事求似。无所住。

武见妙x高卷杏(片段记录有空补充)

十七岁,到底在多久远的以前我还是十七岁?武见妙打开记忆的箱子,二十岁之前的所有往事都被写着荣誉的纸厚厚的包住了,她过早地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游走,医学界和所有社会圈子一样,虚伪的善意,半真半假的谎话,那些莉莉丝忠爱的蛇,赶跑幻梦的善恶树全部全部,都从人类的祸舌中溜出。

她需要隐忍,她需要微笑,她成为了莉莉丝。

云端的天才和炼狱的疯子都是她。

这样一想,她根本没有什么青春的十七岁,即使之后因为腻烦而抛下一切去普通的读书,也无法融入同龄人的世界。

而那个混血的小姑娘,那个不论碰到什么挫折,都会在下一秒振作,将对手所有的优点谨记在心的高卷杏,正面迎击每一个耍手段的敌人。

每一次,武见妙听完高卷杏的夸奖完对她恶意的人,然后想要正面迎接攻击时,她总会动动嘴巴,却连一个提醒都不会说,所有的句子在最后都会化作惯例的单音。

那家伙不会有事的吧。武见妙停下敲击键盘的动作,脑海中浮现的是和朋友们在一起的高卷杏。

武见妙想自己必须,也必然会在暗夜里成为阴影,而高卷杏不需要也不会步入黑暗。

她不是孤身一人。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鏡非檯 / Powered by LOFTER